為敬老慶祝重陽節,新北市永和區婦女會、新北市副議長陳鴻源、曼都髮型永和店連續17年舉辦「幸福送暖、讓愛從頭」活動,免費幫長輩們改「頭」換「面」,活動將於9月18日登場。婦女會秘書鄭月卿說,今年目標挑戰千人參與,歡迎長輩們提早報名。

活動今年邁入第17年,將於9月18日上午8時至12時在永和國父紀念館登場,除了義剪、剪燙外,還有為長輩免費義診、穴道按摩、免費敬老眼鏡等,希望長輩身心都健康。

鄭月卿表示,為使長輩等待剪、燙的時間不無聊,今年新增了不少新攤位,每人發放一張換取愛心贊助單位贈品的小卡,拋開過去採用紙張的模式,改以使用厚紙板打勾方式來換取贈品,少掉了長輩們撕紙上的不便。

值得一提,連續參加多年的逾百歲人歲吳爺爺,也將再度蒞臨活動。鄭月卿說,為避免長輩等待過久,使用紅、藍卡作為區分標準,80歲以上的長輩先行入場。活動則由陳鴻源擔任代言人,透過他的號召,希望有更多長輩踴躍參加一起同樂。

主辦單位表示,只要年滿65歲、設籍於永和區市民皆可至陳鴻源服務處、永和區婦女會報名參加,報名時間為上午10時至下午5時,當天還有薩克斯風等樂團表演,及穀保家商的學生們協助造型師一起替長輩改頭換面,增添長輩更多年輕活力元素。